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夜訪點水樓,豪氣吃魚翅 (烤麩才是最愛)

##EasyReadMore##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食記】夜訪點水樓,豪氣吃魚翅 (烤麩才是最愛)

昨天在公司進行了一個微加班的動作,回到台北跟歐巴碰面,不意外的他老大第一句話就是「你要吃甚麼?我餓扁了」,就像上禮拜的新聞女朋友/老婆當然是回答「我都可以啊」,歐巴緊接著說「看你啊!」我大概連續提了五個意見(來自日本咖哩炸雞/大和家拉麵/杏子豬排/市民大道熱炒/kiki Thai)全被打槍,歐巴說我們要節約一點吃便宜的東西啊~(這句話是本日重點),於是我提議我們去SOGO BR4看個人要吃啥好了,在步行過去的路上,歐巴說「那我們去吃點水樓好了!!!」

點水樓!點水樓!點水樓!

很貴的上海菜,所以要說三次(請倒轉),前面才說要節省的欸(笑倒)

點水樓我們之前就分別去吃過,他的小點和小籠包個人覺得都比鼎泰豐好吃,東坡肉更是跟蘇東坡煮的一樣。不過在路上歐巴就說,之前去京星就想點看看京星的魚翅煲,一直沒點啊,既然今天要去吃點水樓,那就來一份魚翅煲吧!!!

點水樓剛好有砂鍋紅燒魚翅的套餐,每份有足二兩魚翅,還有配菜+小菜+小籠包跟白飯,要價880$(嗚呼~是誰說要省一點的啦!!!)是個人套餐,所以我們除了點這份套餐之外,還點了很多胖妮愛的小菜跟小點。

涼拌粉皮。
雖然裡頭家了我不喜歡的綠色毛豆,但是因為粉皮嫩彈牙順滑,而且用了雪裡紅調味,巧妙地有種吃起來有油蔥看起來沒油蔥的清爽感,手工的粉皮吹彈可破,一小碟60$但是很值得唷!!!


乾煸四季豆。
四季豆過油炸的火侯剛好,外皮乾煸,富含油脂卻不會膩口,鹽巴恰到好處的散佈在表面,豬腳肉的爆香正好把四季的的清甜保留,看起來油亮吃起來清爽順口,鹹淡適中,60$果然也是很值得!!!


上海烤麩。
我真的超級喜歡吃烤麩!!!超好吃!!!烤麩的孔洞,會密布了他的醬汁,口感介於麵筋跟豆皮豆包之間!!!可是真的是人間美味!!!雖然他是外省口味的外省小菜!!!但是絕對是我的國宴清單上最重要的東西!!!嗚嗚~好吃到我們點了兩盤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個美味的細節!!!親自來吃一次就知道了!!!60$我願意一口氣吃五碟!!!


砂鍋紅燒魚翅煲。
這圖片看起來有點寒酸,一頂砂鍋,二兩魚翅,三條海參,還有一些花菇。先喝了一口湯頭,味道的層次是很豐富的,會先嘗到紅燒的味道,然後魚翅的海甘味,接著是海參和蹄筋的屯燒味,還有花菇的回香,最深層還有一種無敵海景佛跳牆的感覺。很綿密的膠原蛋白佈滿整盅砂鍋。我個人原先不是很愛紅燒風味的煲,但是這道紅燒魚翅的風味層次很鮮明啊!!!歐巴很喜歡!!!



套餐配菜銀芽肉絲。
感覺是京醬肉絲的變形,豬肉絲味道很夠,但是加入了韭黃,喜歡韭黃的人會覺得好吃,但我覺得韭黃太搶戲了,味道有點重,吃不出銀芽的清脆跟京醬的鹹甜。


小籠湯包。
套餐裡是小份的,我們加價成大份的!!!跟鼎泰豐比起來,他的湯汁比較沒有多餘的調味,很純粹是肉的鮮美,皮薄而透,但是樣子不筆挺泰豐好看。不過搭配薑絲我一個人吃了四顆啊!!!鼎泰豐的我大概吃兩顆就膩了~。



蔥油餅。(130$)
適用大蔥切花半在餅皮裡,捲起來再煎。不過吃到這裡我們已經很飽了!!!單人套餐配上小菜想不到還挺有份量的。這蔥油餅的蔥花滿滿,不過調味單調,大蔥不夠嫩也不夠辛。突然想到公館水源市場的宜蘭蔥餅,同樣的款式,卻好吃很多啊!




香煎蘿蔔糕。(130$)
點水樓把蘿蔔糕切成小蛋糕的樣子,表面煎到金黃酥脆(這點比京星強很多啊),蘿蔔糕本身是香滑軟嫩,裡頭的配料豐富,有金華火腿跟蝦米,卻互不搶戲,可以吃得出蘿蔔絲跟食材搭配出來的風味。也是非常好吃啊!!!


寫在後面~
胖妮個人非常喜歡吃港點,點水樓雖然是上海菜餚,可是小點心樣樣出色。這次點到的都是上上之選啊。這回沒點的燒賣,剛好是我不喜歡的小點,之前點過鮮蝦燒賣,蝦的海腥味跟豬肉餡起了一個奇妙的作用,讓燒賣的內餡比較硬,而點水樓把燒賣塑型成一個底部胖胖尖端窄窄像花瓶的樣子,我是比較不愛,這樣頂端的皮都很容易乾掉!

總結,能在平日偷閒去吃點水樓啊!只能偶一為之!!!好吃的魚翅只能期待再相逢了~



呼~打完收工!
http://www.dianshuilou.com.tw/index.html
上面是點水樓的官網,它們平日一到五的下午有提供50名限量的下午茶吃到飽,真想找天去吃吃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