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東區 皇上皇燒臘便當(普普通通)

##EasyReadMore##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食記】東區 皇上皇燒臘便當(普普通通)

最近很熱衷看My Kitchen Rules,上周的快速廚房有一對做了烤的豬五花(大力推MKR這個節目啊),一邊看一邊覺得好餓,那豬五花不就是我最愛的化皮燒肉嘛!!!於是就在心裡種下了非要吃到化皮燒肉的種子。

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我跟歐巴最近經常都外食,在台北兩個人外食大概都要吃掉400-500塊,加上我有怪癖不愛吃便當壓過的飯,所以很少買便當(但其實有很多便當店是不會壓飯的!!!那就好吃多了!!!)有鑑於兩人生活開銷要注意啊,所以決定一周要吃一天便當(或是兩人低於兩百的輕食),受到前一天MKR的影響,我滿腦都是化皮燒肉啊啊啊啊啊啊,決定下班幫歐巴買東區216巷的皇上皇!!!(根本是自己想吃)

歐巴點了化皮燒肉+蜜汁叉燒的雙拼(100$)

燒肉感覺放了一會兒,化皮的部分有香味跟嚼勁,可是少了酥脆的口感,跟期待的有落差啊!!!欸,皇上皇欸!!!怎麼沒有皇上的感覺呢!!!化皮燒肉就是要酥脆微鹹!!!沒了那個皮脆的感覺,跟一般豬五花沒啥兩樣啊!!!Q__Q

蜜汁叉燒的部分,口味不錯,蜜汁很香醇,只是肉的口感,說肥不肥,說油不油,純粹的瘦肉會比較柴,不夠軟爛滑口。


我點了三寶飯(105$)

港式燒臘便當的主菜我都滿愛的,所以很難選擇要吃啥,上網google了一下,很多人推他家的油雞,加上我也想吃烤鴨,所以點了三寶(反正叉燒跟化皮燒肉可以吃歐巴的)

烤鴨的部分,皮不脆,但夠油,肥滋肥滋的淋上燒臘店的滷汁,其實還OK,稱不上好吃,但表現就是中規中矩。油雞的話,沒有網友和鄉民說的那麼油嫩啊,還是很帶勁,還是會卡牙縫,而且油雞的雞騷味有點重。叉燒前面說過了,調味不錯但是太瘦太柴會卡牙縫。



最後要講一下配菜跟飯的部分,我覺得配菜很難吃,其實小菜不一定要很豪華,但就是簡簡單單的東西可以弄得難吃也不容易。高麗菜煮得太軟爛(或許有些人喜歡),而且我吃到頭髮很多根和狗毛,菜豆幾乎沒有調味非常的油,干絲也是調味不足而且有點豆類發酵的苦味(這反而是該油一點而不油的小菜)。白飯的部分太濕了,加上便當店都很喜歡把飯在盒子裡一直壓扁(這到底是為啥啊???)所以失去了米飯的口感啊~

總體來說,100塊的便當,我們還是會有所期待(?)但是皇上皇似乎有點搭不上他皇上皇的名字了,雖然說是燒臘名店(臘腸跟蘿蔔糕據說是排隊網購名店)可是便當的配菜不夠用心,而且環境有點需要注意。大概不會再買第二次了!

--
就是底下這道Pork Belly !!! 超好吃的,得到了十分!!!
https://au.tv.yahoo.com/my-kitchen-rules/recipe/27274086/pork-belly-with-apple-fennel-and-colcannon/#page1

MKR是DIVA每周一周二晚上必看的節目啊!!!最近要決選總冠軍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