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天母 越南家鄉美食 (清爽無負擔)

##EasyReadMore##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食記】天母 越南家鄉美食 (清爽無負擔)

今天吃越南美食。這間越南家鄉美食在中山北路上,離天母sogo有一小段距離,算是社區型的小館子。

這家我跟歐巴去吃過很多次了,多到數不清,每次晚餐時間都是進去的時候沒啥人,結帳的時候已經滿座了。

店內明亮乾淨,沒有多餘的布置,但牆面上有很多越南風情的海報。我點了炒豬肉河粉,歐巴點了烤豬肉乾拌米線跟一份涼拌青木瓜。

涼拌青木瓜印象中應該算是泰式料理,青木瓜切絲後跟蝦米花生和小螃蟹拌著蝦醬檸檬汁,丟進缽裡搗。越南家鄉這裡的青木瓜,口感很不錯,比起泰式的,他算是比較偏甜,不過口感很紮實,不會太澀,除了兩隻大白甜蝦很新鮮甜脆外,他用到的蝦米,很好吃,不像一般那種蝦皮吃起來像昆蟲的小兒麻痺蝦。


歐巴點的烤豬肉乾拌米線,是薄薄的豬里肌,經過火烤然後沾上越式的醬汁,口味清爽沒有負擔。很適合夏天太熱的時候開胃。


我點的是炒豬肉河粉,等了好久啊!上菜的時候賣相看起來不太可口,不過好像所有的食物只要是趁熱吃都不會不好吃。不過地一口吃下去,我覺得挺不錯的,雖然說口味像是台式的炒河粉,但是比較不油膩,而且豬肉很鮮嫩。越南的河粉比較窄而薄,所以吃起來很舒爽,然後熱量也不會太高!!!


中山北路上的越南家鄉美食,算是我跟歐巴的日常小館,有時候在家懶得煮飯,就會散步過去吃,價位也很平易近人啊!!!跟芝山的比較起來,味道比較清淡。可是也是會讓人回門的小館歐!



延伸閱讀 :
【食記】越南美食 (芝山) - 超級好吃
【食記】士林夜市隱藏的祥記越南美食(CP值高高)
【食記】越苑美式越南河粉 feat 空腹熊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