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東京敘敘苑燒肉 - 地表最強燒肉!!!

##EasyReadMore##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食記】東京敘敘苑燒肉 - 地表最強燒肉!!!

今天要推薦地表最強燒肉,對啊沒錯,就是地表最強!!!上次去日本前,就在上網研究到底要吃甚麼,大概看到50篇都在寫敘敘苑,所以就把敘敘苑列入口袋名單。只是去到東京每天的行程都很滿,像是小跟班一樣,征服一間又一間的樂器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走路跟搬貨。幸好在日本,隨便吃到的東西都好好吃!!!就連迪士尼賣的玉米薯片都好吃到要把手指也啃下去。

短暫的行程終於在歐巴生日這天有一個大空檔(其實就是等樂器行開門的空檔啊XD),我們去到新宿東口正對面的敘敘苑。這絕對不是巧遇啊,是已經計畫很久,千軍萬馬也攔不住的食慾啊。前幾天經過新宿東口的時候,光是看到敘敘苑的招牌就肚子餓了(超級香,根本是玉皇大帝御用的烤爐吧)。

之前日本的朋友說敘敘苑超級貴啊,但其實我看了午間套餐,是3300円~4500円,也不算貴啊(是這樣嗎?XD)美中不足的是,午間套餐沒有豬肉口味,不吃牛的話就只能單點了。我們三個人看看菜單,我點了午間牛套餐,歐巴點了三種豬拼盤,沖繩豬,跟一個不知道甚麼豬的(其實點菜也是在雞同鴨講中完成啊),歐巴的朋友則是點了牛牛牛跟橫膈膜(完全就是照著人氣指數點菜啊,不然也沒別的辦法了)。

其實在去日本那段時間,妮胖沒有想要成為一個專業的食記部落客(現在當然也不是),一心只想好好玩好好吃好好買,根本沒有在拍照記錄啊!!!兩個月後的今天看到歐巴把日本行的照片整理出來,才想到說咦對耶,胖妮也該紀錄一下 such a great moment...。說了一堆只是要解釋說,沒有圖啦>\\\\<。

 
 

午間套餐的配置很像我們在吃的商業午餐,一是個分量剛好的set,有超好吃日本米飯,小菜,湯,飲料,甜點(真的很適合小鳥胃胖妮),我還把米飯給歐巴吃(不然真的會吃不完啊)
午間牛套餐的肉盤,肉汁飽滿,油花細緻分布均勻。而且厚度有0.8cm左右,雖然紅滴滴的,但是不會有血腥味。記得在台北吃原燒的時候都會說有三個八的SOP,總之就是烤的兩面不滲血水,然後八分熟就可以吃了。這日本的牛牛,真的是天使來著,超好吃的啊。口感Q彈,我知道我常常用Q彈這個字眼,但是敘敘苑的Q彈不只是唇齒間的彈性,他那個滑Q的口感,大概是奈米級的,就是每一條牛肉的纖維都在牙齒的切面上跳舞!!!然後肉質的鮮甜,透過細胞蔓延,讓味覺停滯在口腔,舌尖還會回甘。若是烤的熟一點,也不會有乾焦感,反而出現那種松阪豬的脆勁!!!(真的很誇張)(我一直覺得自己說話很實在,但今天怎麼看都很浮誇啊啊啊啊)




歐巴的三種豬,應該是豬頸,豬五花,跟豬里肌(梅花)。好啦這三種名稱,我知道一點都無法引起觀眾的食慾。先說豬頸吧,就是台灣很吹捧的松阪豬,油花比較少,纖維比較緊實,可是入口一咬即斷的脆,卻還有細緻的彈性,可以充分使用小臼齒咀嚼,然後肉汁會滑在齒縫間。再來是豬五花,放在烤爐上的時候,豬油滋滋的在肉面上滾滾,全熟後會捲起來就像是沒有煙燻處理過的培根,吃進口中,油脂的部分很脆像是洋菜,而且一點都不油,明明豬油在滴,可是偏偏一點都不油膩!!!(太奇怪了!!!難怪蘇東坡最愛三層肉!!!五花肉也同樣的結構啊!!!)豬里肌(梅花肉),是我們中秋節常見的烤肉片,通常都會塗上烤肉醬然後夾在白吐司裡。一邊烘烤,烤爐被高溫的豬油刺激的滋滋作響,纖維細緻不帶筋,但是口感根本跟安格斯牛沒兩樣!!!有延展性而不會過韌,沾一點日式的醬汁,超級下飯!!!在台灣根本沒吃過這種的豬肉片啊太扯了!!!


還有沖繩豬肉,像是頂級豬排,油花綿密,肉質鮮甜,完全沒有臭豬味(說到這個我覺得澳洲的豬肉味道很重!),吃到這時候才突然發現,原來日本吃燒肉也會有生菜給我們包裹著肉片吃,可是因為完全不油膩,所以不會想要吃生菜啊XDDDD。沖繩豬比較厚片,吃起來很有食肉感,也很有飽足感。可是因為一上菜我們就馬上烤馬上吃根本沒拍照啊!!!(真的是很懊悔)

歐巴朋友點的牛牛牛各種牛都好好吃,尤其是橫膈膜根本就是把人嚇傻啊,長長一條牛肉,不知道是用甚麼神祕的刀法,切成一片綿延不絕的網子,像是牛牛腿上性感的網襪。吃起來根本口感跟頂級黑鮪魚腹沒兩樣,很離譜啊然後有點像蒟蒻但是其實非常好吃!!!好吃到妮胖都辭窮了T vT。有牛肉的咬勁和鮮味,口感卻不沾牙,像是果凍或是深海膠原蛋白一樣好入口,根本就是天王等級的牛肉啊。


吃完這餐,會覺得這趟來東京完全不虛此行了,接下來幾天粗茶淡飯也沒關係了(不過日本就是一個甚麼都好吃的地方啊)。不虧是地表最強燒肉。(我們三個人大概吃了一萬五千多日幣)




--
寫在後面
其實敘敘苑就是一間連鎖的日式燒肉,可是她的水平卻非常的高檔,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個價位高,好吃是很正常的。但比起台灣,現在很多單點的燒肉店,一個人吃飽要一兩千塊來說,敘敘苑真的是更好的選擇,坐飛機去吃都划算!!!

這是敘敘苑的網址:
http://www.jojoen.co.jp/index.php
下次我要去晴空塔分店吃吃!!!(對耶我們這次為什麼沒去晴空塔呢~太奇怪了啊啊,竟然忘記去了XD)

歐,關於敘敘苑還有一件很扯的事情證明她真的是地表最好吃的燒肉。從東京回台北那天,揹著畫家貓拉著行李,在捷運上遇到一群日本歐吉桑。他們問我說,你自己來台灣玩嗎?我說,不是啦剛從東京回台灣,我台灣人啦。(然後他們就開始跟我英日交雜的聊起天來)問了我去哪吃了甚麼,有沒有買uniqlo?我說沒有啊,沒買uniqlo,吃了松屋跟摩斯漢堡。日本歐吉桑們非常驚訝!!!說怎麼會吃那個???我就說,因為好好吃啊台灣只有吉野家跟喜歡家(すきや),還是松屋好吃。日本歐吉桑們覺得不可思議吧,問說沒有吃甚麼別的嗎?他們來台灣吃了拉麵,覺得台灣的麵只能是麵,稱不上拉麵。後來聊一聊就講到我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東西就是敘敘苑了,歐吉桑們說,那真的好吃耶!可是很貴唷!!! (果然日本人都覺得很貴)後來聊到台灣人和中國人都很愛買uniqlo,感覺得出來日本人對這樣的現象很意外並且覺得好笑啊。但是妮胖自認應該沒有失了台灣人的面子,呈現出一個不盲從不搶購藥妝,單純品味日本美食,漫遊東京的背包客樣式! 哇哈哈哈哈哈~

敘敘苑太好吃了!!!以後每次去日本都要吃!!!
阿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