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天母 蒔蘿香草餐廳(義大利料理?)

##EasyReadMore##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食記】天母 蒔蘿香草餐廳(義大利料理?)

今天要來寫一篇家常食記,不過不是吃家常小館就是了。每次周末都睡得晚,這天也是不知道為啥等到睡醒要出門,都天黑了!!!本來想去天母吃la pasta,肚子餓死了走到那邊竟然現場要等一個半小時,嗚嗚。飢轆的妮妮愛哭腰,餓不得啊,想說沒辦法了剛好看到隔壁的蒔蘿有水煮的德國豬腳!!!聽名字就流口水了啊,所以我們直接轉往隔壁的蒔蘿。

蒔蘿香草餐廳
http://www.dill.com.tw/index.html
地址 : 士林區天母東路96號
電話 : 02-2872-1396

店面裡的光線有點暗,座位和動線感覺沒有設計過,不過有很多擺飾,雖然沒甚麼主題,還是看得出一些鄉村風格的家具布置。坐定位置後,服務生才說假日都沒有鍋物也就是沒有歐巴想吃的水煮豬腳啊QAQ,但是因為妮已經說了想吃義大利麵,就嚐嚐看吧。

這邊點餐的方式跟現在大部分的餐廳差不多,單點主食,然後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套餐。歐巴點了蒜香辣味天使麵佐帕瑪火腿,我點了墨魚汁燉飯(欸,不是說要吃義大利麵,結果還是點了燉飯啊XD)

店家的飲水很用心了除了用萊姆片,還加了薄荷葉,我自己不喜歡薄荷的味道,很像在喝刷牙水啊 Q_Q。


套餐的沙拉分量不大,但是沙拉醬的口味頗重,挺開胃的。蔬菜也很新鮮清脆,但是有點意猶未盡吃不太夠的感覺。



前菜我選了常常都想吃的煙燻鮭魚,歐巴點的是鹽烤松阪豬佐義式陳年醋。煙燻鮭魚表現一般,而且分量真的好少,少到我覺得捨不得吃他(嗚嗚~難道是平常在家裡吃鮭魚的方式太奢侈了嗎)。反而是歐巴的松阪豬,份量大方,口味清爽,豬肉的烹調恰到好處,有脆中帶勁的口感。比上次吃Hot7拿來當主菜的豬排強的多!!!



湯品歐巴選的是番茄蔬菜湯,我選的是地中海香草海鮮湯。番茄湯是很傳統道地的口味,番茄味道濃郁。海鮮湯呢,喝得出是蝦高湯,但是我自己其實不喜歡,蝦味太重。跟歐巴交換後,他說很好喝啊XDDD。其實道地的蝦高湯就是這樣,會有很重很重的海味蝦殼味會蓋過,感覺喝下去就看到小美人魚在礁石上(對是歐式的海萱味,不是台式的海龍王味)。



歐巴的天使麵,是我很喜歡的超細麵,蒜味很入味,起司也不會太膩,而且帕森火腿真的是很精緻的再製肉啊,吃下去口頰留香,我們吃完飯還去超市想多買一點回家。我點的墨魚燉飯,算是好吃,可是分量好多,吃了一半就飽了,整尾的墨魚讓我無法招架,要是可以切成圈圈多好(於是我就自己切成圈圈了)



飯後的甜點烤布雷和提拉米蘇都不錯,不會太甜,入口即化。以附餐的點心來說算很有水準。



--
寫在後面
整體來說,我對蒔蘿的評價是,燉飯普通(歐巴煮的甚至更好吃),義大利麵很好吃!雖然只吃了一口但是完全的意猶未盡。蒔蘿的用料實在,調味天然(所以有一點點清淡),但是前面沒寫到的是,飲料很難喝!!!(妮很少直接說東西難吃或難喝,但蒔蘿的飲料真的GG啊)
這幾天有去複習了台北坂急的大大滿意大大開心泰式拉麵,分量真是十足啊!!!吃完根本就走不動,肚子大到搭捷運都有可能被讓座。是說不知不覺又六十公斤了(哭倒)我大概可以勝任「拿著吉他的范冰冰」這個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