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東區正火 炎神拉麵 好吃餔哩

##EasyReadMore##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食記】東區正火 炎神拉麵 好吃餔哩

阿,今天總算沒有發懶,又開始寫食記了。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路線,我想老天大概給了我廢話的天份,所以吃吃喝喝一些尋常小事,我都可以劈哩啪啦打成一篇落落長的文章。

繼上次粉絲催稿後,這次是歐巴催稿了,但是過完年,我們幾乎都是在家開伙啊,很少在外面吃飯,剛好那天上完課,聽朋友說東區有一家新開的炎神拉麵,三月份才正式營運,挑了個冷颼颼的雨天,正好適合吃熱呼呼的拉麵。

不過因為沒有心理準備要去吃現在當紅的排隊美食,所以也沒有準備要拍照啊XD,應該是我們到店鋪外面的時間已經快九點,已經不見排隊的人潮,就座後,拿到菜單有點傻眼。超簡單的只有四種,2011/2012/海薰/W辛味,按圖索驥的話,無辣不歡的妮當然就是選辣味噌,歐巴跟黃朋友,一個點了2011,一個點了2012...(這菜單超難理解的啊,店員也沒有說明一下,只好瞎點)

我點的辣味噌,味道濃稠,拉麵的擺置算精緻,上頭有很用心的紅辣椒絲,麵裏頭的配菜有生洋蔥,筍乾,鈕扣木耳,糖心蛋和炙燒骰子豬。麵條的部分是屬於比較粗又捲捲的麵體(有點像韓國的辛拉麵,但表面不會滑滑的而是QQ的)辣椒絲的話,因為是乾燥過的,造型大於口感。生洋蔥辛辣清脆,不會有殘留在口中的嗆味,反而跟濃稠的湯頭有互補的功能。筍乾也是少見日本直送的筍乾,口感脆脆有彈性,筍片的纖維Q嫩,有灰醬油醃製過的鹹味和筍片的回甘。



再來要特別提一下他的豬肉,因為本店主打的特色就是炙燒,所有的叉燒肉和骰子肉在上桌前,都會先用大火炙燒烘培到表皮微微的焦脆。骰子肉看起來是瘦的,吃起來卻是肥軟嫩香,表皮炙燒的部分把肉汁都鎖在裡頭,豬油焦化的香氣是會蔓延在口腔的。

整體來說,這算是風味很獨特而且好吃到會想再光顧的拉麵!!!尤其是辣味噌上面還有一層跟鷹流所說的膠原蛋白很類似的東西,香而不膩啊。炙燒的部分跟平常吃握壽司的炙燒很像,但是就算浸泡在湯裡也不會蓋掉他的口感。可以給他四顆星。


歐巴點湯頭也很濃郁,味噌很鹹卻會回甘(下次我也要點這個)


黃朋友點的算是當中比較清淡的。



我們還另外單點了肉啊,其實完全不用,原來的份量就很夠了!!! (據說麵還可以free加一次,我是沒有加,小鳥胃連一碗都吃不完QQ)




--
寫在後面
人啊,真的是會怠惰的。說好天天寫食記,結果一晃眼就空白了半個月這篇拉麵,本妮寫了一個禮拜啊@@,哈哈哈。工作忙起來了也算是好是吧~眼看六月又要打考績了要戰戰兢兢啊啊啊啊啊。

(好久沒寫食記,覺得筆觸變鈍了嗚嗚~)
(而且我的台北文學獎又共估了嗚嗚~)
(新北文學獎4/30截止啊~繼續努力阿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