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土三寒六烏龍麵 - 很好吃吧~

##EasyReadMore##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食記】土三寒六烏龍麵 - 很好吃吧~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一直都是口袋要吃名單,只是每次經過店外總是有人在排隊,之前歐巴有說外帶回去吃,但總覺得烏龍麵這種東西還是要燒燒得在店裡吃才有感覺。

昨天晚餐歐巴有空檔,我們就漫無目的地走到安東街一帶,先經過三號店,因為是用餐時間吧,店外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掛病號的兩人沒啥胃口,所以懶得為吃而等待啊(這真是奇怪的因果關係XD),於是前行到一號店,人有少一點點,不過店員說要等15分鐘左右,阿我們真的不想等啊~最後又走回三號店(是說,二號店在哪啊?),然後乖乖的候位(喂~不是剛剛才說懶得排隊嘛 XD)。

本來歐巴要點辛味噌炸雞烏龍麵,不過或許是生意太好(也可能是快要放年假庫存不足),早早的七點,味噌湯頭就已經沒有了阿嗚嗚。所以歐巴改點了原味的炸雞烏龍麵。我本來是要點明太子起司乾烏龍麵,因為感冒反胃到覺得喝湯會太濃啊@T@,不過後來歐巴阻止了我,加上看到隔壁已經上了明太子起司乾烏龍麵,看起來還好哈哈哈,所以改點這邊的招牌王國烏龍麵(有炸雞+叉燒唷)


剛上菜的時候其實有點點小失望啊,看起來一點都不威猛,湯清清的,蔥花一小搓,肉幾片,麵條一條一條不特別長。可是喝一口湯,我就抬頭跟歐巴說,滿好喝的耶!!!口感很清爽!!!喝起來有昆布鰹魚+柴魚的鮮甜,有點像還沒擠進金桔的土瓶蒸。也跟我之前做的日式燉菜壽喜燒有點像啊(得意插腰)。再來是麵條,有點像刀削麵,跟丸龜和稻禾是不同類型的。烏龍麵的四周有切面很明顯,Q彈不黏牙。(丸龜稻禾則是呈現規則的四方形,不同口感一樣好吃)。炸雞很香,雖然浸泡在湯哩,外皮都軟爛(有點像排骨酥湯那樣),可是醃製過的雞塊依舊鮮嫩多汁,吃得到醃製醬料的用心,也有熱油現炸的香氣,算是有達到身為日式炸雞的本分。叉燒肉比較薄,口感略柴。仔細一看,王國烏龍麵和炸雞烏龍麵的差別就是這三片叉燒,價差50塊,小胃妮其實可以不用那三片叉燒就已經好飽了啊。



整體來說,土三寒六算是烏龍麵當中好吃的唷,只是感覺我會回鍋吃丸龜但不一定會回鍋吃土三寒六,難道是因為感冒而影響嗎???(我也不知道啊明明挺好吃的啊哈哈哈哈)

--
寫在後面
今天一邊寫一邊想到,之前滿常去吃穗科手打烏龍麵的,他是全素的唷!!!湯頭又更清淡了,奇怪怎麼我還去吃了大概十次吧XD。這麼說來,東西的口味是一回事,但吃東西的偏執和習慣真的也會影響我們每天想要吃的胃口啊。

這兩個月,一直寫東寫西,到處吃東西,發現口味和內容沒有甚麼突破,人氣也是啊哈哈哈哈。食記這就當興趣寫吧,有時間就盡量每天努力擠出來,業配文甚麼的是沒有要指望啦。

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個工作天,一口氣噴了三篇文章,很精實啊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