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東京無敵的無敵家拉麵

##EasyReadMore##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食記】東京無敵的無敵家拉麵

說到東京自助行,大概十個人有八個人會提到池袋的無敵家拉麵。記得2012年去無敵家的時候,真的是覺得無敵好吃,太好吃了!!!(非常的驚艷)後來有朋友要去東京我也都是推薦他一定要去吃無敵家,所以上次跟歐巴去東京也早早就規劃好要去吃,連住宿都乾脆選擇池袋的飯店啊。

每天早出晚歸都看到無敵家排著長長的人龍,從店門口,沿著馬路邊,目前看到最長的距離大概有將近80公尺。連續幾天任何時段都是這樣,我們決定找天半夜再來吃他!!!(因為無敵家的營業時間,非常的友善,是早上十點半到凌晨4點~)某一天晚上十一點多我們回到池袋出來散步,還是好多人不畏寒風在外面排隊啊,我跟歐巴決定先去池袋東口的激安殿堂(我們都叫他雜貨店)採購(哈哈在東京真得隨時進到藥妝店都會看到在採購的強國人)。


出發東京前我一直抱著兩年前的印象,跟歐巴說無敵家超級好吃的,總算這天買完雜貨店,走回無敵家已經凌晨一點多,門口剩下兩組人在排隊(欸,半瞑一點多耶~竟然還是有人在排,而且反而不是觀光客了!!!)


外面看板上的三個大盤子,帥氣的寫著,無。敵。家。還有一的大碗告訴你,無敵家的無敵拉麵是用了甚麼配料,甚麼湯頭,為什麼好吃~。



進到店裡,有各式的醬料,還有濃縮的茶汁跟冰開水可以喝!!!不知道為什麼,日本明明很冷啊,他們還是好愛喝冰水(跟我一樣),吃濃郁的拉麵最適合配冰開水了~阿嗚



歐巴點的是人氣推薦的特丸

湯頭非常的濃郁,卻不會像鷹流那樣油膩,每一口麵條都富有彈性,叉燒肉更是入口即化。筍乾也是台灣少見的道地日式風乾醃製而成的。歐巴說:好吃。


我點的是肉玉麵,無敵家的拉麵,大碗和小碗均一價,上次我來吃抱著貪小便宜的心態點了大碗的(結果吃的超級撐啊),所以這次決定還是好好善待自己,不要這樣貪心!因為非常非常喜歡吃日本的半熟蛋啊(還會去7-11買安石半熟蛋來吃@@)官網介紹說是跟本丸麵並駕齊驅,滿足感100分。


叉燒肉又肥又軟,又厚又綿,又有口感又入口即化,應該是目前以來在地球上吃過最好吃的叉燒肉了。湯頭比起特丸,清爽了許多(沒有那麼濃稠)(照鷹流的說法是膠原蛋白比較稀釋了)鹹淡適中,但是吃到後面,有越吃越飽越膩的感覺。所以吃到後半段我開始狂喝冰水,加大蒜解膩,結果還是交給歐巴來消滅了~



整體來說,無敵家的確是好吃,尤其是湯頭跟麵條(當然還有我最愛的日本青蔥)搭配起來是根本可以拿雙打冠軍了。只是台灣的拉麵市場也已經非常道地和蓬勃,在台灣就可以吃到來自日本的各種湯頭麵條,這次吃到無敵家,反而沒有多年前吃到那麼驚為天人。歐巴說是不用洗腎的鷹流,我覺得是加了膠原蛋白的火頭山+一風堂(不過這三家也好久沒吃了),或是沒有大蒜的花月嵐(這算一種抬舉嗎?)不過這次去東京,竟然沒有吃一蘭耶!!!(把時間和肚子的空間都用在摩斯炸雞了啊哈哈哈)

麵創家無敵家
地址:東京都豊島區南池袋1-17-1
電話:03-3982-7656
營業時間:10:30~04:00
官網:http://www.mutekiya.com



--
寫在後面
無敵家的好吃應該是連日本人都知道,記得我們剛到池袋那天中午,明明就是住一樣的飯店我卻怎麼也記不得走去無敵家的路,只好問了飯店的接待。可是我們想說拿著地圖照地址問,接待有點霧煞煞,後來接問他無敵家在哪,他就興沖沖的說這邊出去,直直走,過地下道就到了~^^ 還跟我們說無敵家很有名歐常常都要排隊。

後來我遇到的日本人問說在東京有沒有吃甚麼好吃的,我說有啊無敵家跟敘敘苑。日本人說無敵家好吃啊,台灣的拉麵只能算是麵不可以說是拉麵,我覺得日本人才言過其實了吧!!!無敵家好吃!!!但是台灣很多拉麵的水平也已經跟日本差不多了~

連續寫了20篇的食記,有點累累了(真是沒有耐力啊)今天買了MIT的網路品牌內衣還有維多利亞的內褲~,是不是應該寫個開箱穿搭文呢???是說誰要看啊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