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最愛♥丸龜製麵 台北/東京

##EasyReadMore##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食記】最愛♥丸龜製麵 台北/東京

今天要來寫烏龍麵,當今台灣最好吃的連鎖烏龍麵,我覺得就屬丸龜了(哎呀,沒吃完全部的烏龍麵還這樣妄下狂語),從丸龜引進台灣開始,我大概已經吃了超過二十次,開始的時候都點原湯口味,後來有天無意間聞到他們咖哩的濃郁香味,至此展開無法回頭的咖哩烏龍麵之路(連居家下廚的時候也會想要做咖哩烏龍麵啊)。

其實今天這篇算是比較文,要來寫寫在台北吃到的丸龜&在澀谷吃到的丸龜(L),先從比較容易到手的台北丸龜製麵寫起好了。丸龜的菜單已經破關,所以今天要寫個人最喜歡的咖哩烏龍麵。


信義A8的丸龜一號店,有開放式製麵小工廠,店長還是來自日本的師傅歐!!!熱情滿滿的一直跟外面排隊的人龍打招呼。


在櫃檯點完想要的麵之後,就可以移動到炸物的小展示台自助夾取想要吃得炸物。因為不好意思邊點菜邊拍照(吃才是重點啊)所以再夾炸物的時候隨意地拍了幾張。那天一起去吃的女孩有傳照片給我,但是我好懶惰啊就省略美圖了,畢竟,美食才是重點啊啊啊。(炸物有炸蝦/炸雞/炸蔬菜/,我覺得炸花枝很普通可以不用點)還有飯糰可以點。結完帳之後,可以去自助吧台拿炸麵包屑,炸物(豬排醬)和無止盡的蔥花。




丸龜烏龍麵的麵條每一根都是師傅現場做的,非常的Q彈滑潤,但是吃得出是手感功夫,而不是加了人工添加的發酵記等等。濃郁的咖哩,算是日式咖哩之最,微微的辛辣感,卻也帶有一些天然回潤的香氣,重口味,但是不會死鹹。看起來好像是咖哩湯麵,其實他的咖哩醬非常的稠密,白色的麵條吸滿了醬汁,每一口都在嘴巴裡頭蔓延啊。




新光三越A8底下的丸龜,從來沒有不需要排隊的時候啊,每次都特地避開用餐尖峰時間過去,還是得排上一陣子。目前台北有三間分店,除了新光三越A8之外,還有新光館前和新光南西有!!!下次有機會要都去吃看看~


--
再來是上次去東京吃到的丸龜製麵,點餐方式跟台灣的一樣,不過有多一些季節限定特賣的品項。我朋友點了塔塔醬炸雞烏龍麵,我還是點咖哩烏龍麵和炸雞。真的不是我媚日啊,日本甚麼東西都比台灣好吃,完完全全重擊我的味覺感官。

塔塔醬拌在烏龍麵上,然後豬排醬淋在炸雞上,清爽的口感,讓人食欲暴增。而且日本的炸雞真的有巫術,除了雞肉本身鮮嫩多汁外,炸衣總是酥脆不帶油,可以一口接一口再連著吃好多口。


我的咖哩烏龍麵,回到座位就想要趕快吃因為咖哩太香,肚子太餓了,完全忘記可以去加炸麵皮屑屑,所以趕快去加,還加了蔥花。前幾篇拉麵有寫到台灣大蔥絲或蔥花總是少了些美好的口感。但是日本的蔥花完完全全有咬勁卻不卡牙縫,咬下去滿滿辛辣回甘的汁液會在口腔蔓延,然後也不會像台灣老蔥一樣像在吃草!!!真的是天堂來的蔥花。這次去日本沒有吃到咖哩飯,但是吃到丸龜的咖哩醬也足矣,如果說蔥花是天堂來的,那這咖哩醬真的是玉皇大帝御用的啊(我在胡說八道了><)色香味俱全,真的是好吃到想要哭出來。咖哩濃而不黏稠,微辛而不辣口,重鹹而回甘,配上冰開水,根本比荒漠甘霖還動人!!!!!!!!




配菜我點了炸雞跟炸蝦,海老就是鮮甜(也算是海龍王御用的)炸雞的話,因為被日本大街小巷的好吃炸物給慣壞了,算是非常一般口味多汁鮮甜薄皮Q嫩的頂級炸雞(若是在台灣絕對是第一名!!!)而且連炸麵皮都完全不含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啊?!)(用iphone4s根本拍不出炸物的光澤啊啊啊啊啊氣死人了)


經過真日本丸龜製麵的洗禮,台灣那些彈性不足麵粉比例不佳的烏龍麵,真的不要鬧了啦!!!本日丸龜最高!!! (好啦其實稻禾/三田/穗科也都不差,有時間再寫來補一下)



昨天開始使用濾藍光眼鏡,好像挺有用的!!!整天都還沒有覺得眼球酸或是眼壓高!!!如果寫了使用心得會得到廠商的贊助嗎(大誤)


(要每日一篇真的好困難歐~阿嗚~~)
(總算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