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日本松屋好好吃!!! 但是すきやNG (圖少)

##EasyReadMore##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松屋好好吃!!! 但是すきやNG (圖少)

最近都沒有吃飯(不是啦應該說最近又都是吃重複的那些東西),所以開始整理手機裡和相機裡拍過的食物來繼續下去每天一篇的靈感。本來是要寫一篇關於法式軟糖之我見,但是因為採集樣本數過少,就算要廢話王硬寫,可能也會失之交臂。所以決定關於法式軟糖暫延一下,等我收集幾個不同的糖果心得後再寫!

上一篇寫到地表最強日本的敘敘苑燒肉,或許我是井底之豬吧,所以眼界狹隘,吃到蟠桃就以為上天堂了,觀眾們不要介意我的誇大啊,比起那些收錢用過吃過一次就跟你說多好多棒多強大的部落客,妮仔算是很實在了(我不是業配文作家啊)。今天延續昨天的日本行,要來寫松屋和喜歡家(すきや)。

(先附上兩家的官網好了)
松屋 : http://www.matsuyafoods.co.jp/
すきや : http://www.sukiya.jp/

其實去日本自助,吃東西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街頭巷尾都是連鎖的丼飯和拉麵。平價快速美味,是最簡潔的形容,但是廢話王怎麼可能就這樣善罷呢XDDDD。大概一年多前去跟同事去東京的時候,是藥妝採購+三鷹吉卜力行程,花很多時間跟在同事屁股後面顧行李和走路,歇腳的時候都是選擇松屋,他的咖哩飯,麻婆飯都是水準很穩定的燴飯系列,因為重口味,加上我喜歡日式的辛辣感,幾乎每餐都在500Yen內獲得大大的飽足。這次去日本主要也是採購和參觀樂器展(突然覺得我根本人肉食物雷達+專業馱運啊),所以除了出發前決定一定要吃到的無敵家/敘敘苑/摩斯和風炸雞之外,其他幾餐都是隨走隨看隨時吃。

我們下飛機的第一餐是摩斯漢堡XD(在台北每個星期都吃到去日本也不放過啊),但第二餐就是道地的日式連鎖丼飯 - 松屋。我點的是蔥花鹽味豬肉飯,歐巴點的是泡菜燒肉飯(好吧我已經不確定餐點的正確名稱了)。有去過日本的觀眾大概會知道,有些店家,是在門口的賣票機買好票,然後在座位上把票券給服務生,他會為你上菜。妮仔覺得這是一個很方便店家在避免跟外國遊客溝通的最好辦法!!!只是我們在販賣機前面會很茫然啊,不過幸好漢字都有通猜一猜也知道也知道要點甚麼。

鹽味豬肉丼飯,我點的是小碗,大概四百多Yen,有泡過冰水,辛辣滑嫩的大蔥絲,切片鹽烤的豬瘦肉,還有每一顆都飽滿剔透的日本米飯。妮仔很喜歡吃日本的米飯,不管是熱的冷的,都不會軟爛或是乾涸,口感隨時都很新鮮。鹽烤的豬肉,大概就已經是台北大家人稱松阪豬等級的口味(比夏慕尼的蘋果松阪豬排還要好吃啊他奶奶的!!!)口感就是脆、鮮、多汁!!!鹽燒的風味正好和豬肉的油脂中和,而透過烤焙逼出的豬油,滑落在飯粒上,搭配起來真的是絕妙風情~呼嚕呼嚕就吃掉半碗,回過神才發現小鳥胃已經很撐了。大大推薦給沒有很餓,想吃點東西的人,馬上會食慾大開。


泡菜燒肉丼飯。燒肉片有醃製過,有鰹魚醬油的鮮甜風味,薄片的口感很有彈性,邊緣微微的焦灼感,在咀嚼的時候有醬油糊化(醬油米果)的味道。泡菜不只是解膩,還可以提味,燒肉多汁,口感層次感明顯。而且跟鹽味豬肉是截然不同的!!!我先吃了鹽味覺得真好吃,又吃了一口泡菜燒肉,不知道為甚麼有一種驚為天人,此味只應天上有的奇幻感覺。明明飽了,卻還想多吃的貪心啊!!!




本來後來幾天還想再去吃松屋的,可是行程滿滿滿,都是邊走邊吃有啥吃啥!!! (當然免不了每晚的各種零食炸物消夜啊哈哈哈)。

去迪士尼那我們特別早起,去附近吃了SukiYa,在台北聽說好像都是大大排排長長龍龍,所以就算他24小時,我們也一直沒有過去吃過。既然在東京是唾手可得當然就是吃吃他!!!

因為早餐時段有些比較輕食的東西,我點了月見雞肉飯(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點了這個)然後我忘記歐巴點了甚麼(應該是豬肉丼),可能是我點的東西不是主打的牛牛口味的吧,吃起來普普通通。而且米飯的部分,很濕黏T___T,拌了蛋黃之後更是,很像是~反芻的食物(哭倒)。歐巴有說,要決定一家餐廳不好吃的話,至少要吃三次,但是日本的すきや在有限的時間內,已經被我踢出局了,覺得大概只能充饑裹腹,沒有回門率啊,若是有時間,我會去台北的すきや好好的平反一下的~。




--
寫在後面
今天再看照片的時候,赫然發現昨天的敘敘苑,插圖我忘記放日本旗了,雖然說也不用那麼講究,但我就是個假掰的人啊。不過既然忘了就算了,懶惰如妮仔也是不會再重弄那個浮水印的,逝者已矣嘛。下次寫無敵家的時候會記得要放國旗的!!!(實在是太假掰了我~)

其實我很很少去提到一些跟歐巴相處的事情,因為都很好,會怕寫出來,有一天不好了就變成笑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一個朴敏淑上身的狀態啊,自己先笑)。不過今天在整理這幾年分別去東京好幾次的照片,發現有一隻小熊維尼,我每次都在DisneyStore幫他拍照,卻捨不得把錢花在買絨毛玩具...已經錯身四次了!!!這次跟歐巴去,是歐巴買給我啊啊啊(撒了整院子的小花瓣)。夏天到冬天,見面是天天,一切是淡淡,開心(這文體是三句半,明朝的時候很流行的十七字詩,大學的時候有段時間很愛寫啊)。

然後今天一邊寫食記,一邊聽著OASIS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r !!! 我卻一直 recall in hunger阿 XDDDD,應該每件事情每個欲望都要把握現在,食慾性慾愛欲都是如此(這絕對不是想要寫兩性專欄在鋪梗,我才不要成為喬痣先生那種咖咧)。


以上,又是打完收工~周六日停刊唷!!!
阿阿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