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Melange Caf'e ♥ 米朗琪咖啡

##EasyReadMore##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食記】Melange Caf'e ♥ 米朗琪咖啡

今天要來寫女孩們的最愛下午茶(鋪滿花瓣)米朗琪咖啡館(MELANGE CAFÉ)。只是記錄一下,沒有要推薦的意思(完蛋,這樣寫下去絕對不會有業配文想要找我推廣啊),太常吃了加上我不是甜點控,所以每次女孩約我去米朗琪我都會皺眉頭,心裡想最好等會兒號碼牌抽個幾百號,我就引導女孩去隔壁吃炸雞咖哩烏龍麵(亂來)。阿扯遠了,今天要寫兩次吃米朗琪的食記(總共已經吃到十幾次了啊,女人是有沒有那麼愛吃那個鬆餅...)

上次是夏天去吃的,難得出門的人妻女孩,只好帶她去開開眼界。不過時間久遠,我不記得她點的飲料是甚麼...(歐在這裡順道一提,米朗琪的低消是一杯飲料)


我飲料一如往常的點了冰的水果茶(品名叫做夏日鮮果茶),來米朗琪20次有17次都點這個。喝得到水果的香甜微酸,但是比較像是果醬調和的,為什麼妄出此言呢,因為只見百香果子,不見百香果肉(百香果肉是很多纖維的),高濃度的酸,跟一般外面手搖飲料的百香果醬非常相似。至於茶壺中看到的蘋果和柳橙切片,比較像是視覺安慰劑(完蛋了,一定不會有餐廳想要找我寫業配文again)。每次點這個都會因為太甜膩多要一杯冰塊,或許有路人讀者會問,你他媽腦袋有洞不會點別的歐,有啊我有點過哈密瓜啤酒跟XX冰沙跟俄羅斯XX茶,阿就都普通,至少水果茶是熟悉的口味。那為什麼不點個咖啡或奶茶,因為吃鬆餅會飽膩到無法想像的境界啊,喝口感濃郁的飲料真的會整到自己。


女孩點的是香蕉紅豆巧克力鬆餅,把所有的配料疊在一起,依序是糖釀栗子,巧克力冰淇淋,紅豆泥,香蕉切片,然後佐香蕉卡士達跟焦糖醬。栗子應該是進口真空包的栗子,口感扎實而Q彈,跟我們印象中鬆散即化的糖炒栗子不同。巧克力冰淇淋就是表現具有該價位水準的巧克力冰淇淋,不特別搶眼,但也不會讓人失望。紅豆泥太綿密了而且很甜,一定要配著鬆餅下去。香蕉卡士達則是有出乎意料的奇妙層次。鬆餅則是很扎實,很綿密,熱熱吃皮有點脆,有麵粉焦糊化的香氣,但是冷掉就比較有筋勁,一份吃下去,真的會有滿滿的飽足感。


不愛甜點如我,每次去都是點鹹的(鹹派啊,三明治等等),但是吃過A-house cafe的鹹派之後,外面的鹹派我都不放在眼裡啊。這次點的是蜜汁火腿三明治,因為太喜歡富貴雙方了。我覺得米朗琪的三明治時而好吃時而不好吃,原因在於吐司麵包的(廠商不同?)口感。這次的蜜汁火腿算是好吃的,吐司烤得恰到好處,可以一口咬斷不帶麵筋,生菜新鮮脆甜,但不會出太多水把吐司給浸軟。美中不足的部分是蜜汁火腿切得太薄,少了口感只有味覺留在口腔啊。


那陣子很愛拍食物的俯視圖,但始終掌握不到訣竅啊可惡。


--
上周末又跟另一個新鮮熱騰騰的人妻喝下午茶,本來想引導她去點水樓,但被一口回絕並且指定米朗琪(到底是有多愛這下午茶氛圍啊你們女人!!!)於是讓她先去抽號碼牌,我使用姍姍來遲的伎倆。結果她抽到124號現場才到80號啊,飢腸轆轆如我一度又想誘拐她去隔壁吃咖哩炸雞烏龍麵(到底是多愛啦我)但是很幸運的吧檯有位置,我們就趕快自告奮勇坐吧台(其實不知道為什麼一般人不願意坐吧台啊???有神人可以解答嗎???)

我點了熱水果茶(難道是預知即將來襲的重感冒我竟然破天荒點了熱飲),她的問題跟夏日水果冰茶一樣,不過好處是可以回沖。可以一直聊天一直喝茶這樣XD,但是回沖之後幾乎就沒有味道了,反而會有果皮的酸澀味跑出來(突然覺得有點想哭為什麼我寫不出好話,這樣怎麼當八萬部落客)。女朋友點的飲品是焦糖那堤(啊我沒拍照,但是拉花很漂亮歐像是一顆生命樹)。


我們點了焦糖冰淇淋鬆餅,本來女朋友想點原味鬆餅,我大大的阻止了她,在沒有卡士達和冰淇淋佐著吃的狀況下,鬆餅真的會很乾,並且一格一格的黏在喉嚨啊千萬不可以單點原味鬆餅,除非當天是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的狀態(同時喉嚨也要非常的潤滑才行)。


因為我實在不愛甜點(哈真的很愛強調這個),這次又點了三明治。差點不小心點了跟上次一樣的蜜汁火腿口味,阿寫到這裡要提一下米朗琪換菜單樣式了,之前來是像報紙那種風格,這次換成很難閱讀圖文分離的冊子,有沒有人可以去給他們一點意見啊,拿到MENU的同時我真的有點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我想要點的分類。回到本文,這次奧妮點了總匯三明治(我看你有多會啊!大誤),其實是被總匯兩個字鬼遮眼,想成早餐店的那種有漢堡肉的總匯了(好想吃啊~嘶~),不過因為中午沒吃飯超餓的,非常快速的嗑了兩個...就飽了。前面有提到它們三明治常常會烤出口感不同的吐司,這次的總匯,吐司麵包就比較帶筋,每個人喜好不同,我個人是吃軟不吃硬,這種要咀嚼的東西,不適合拆完矯正器的女孩啊(即便奧妮已經拆了一年)


最後,果茶回沖了好多次變成洗杯子的水那種味道,新科人妻把鬆餅幹光光(超強),而我還剩下兩個三明治打包,果然是小鳥胃奧妮。(這樣短語的排列可以上台北文學獎嗎?)


--
寫在後面
米朗琪其實是可以去喝茶聊天的好地方,但我每次都跟餓死鬼投胎一樣點都要兩人點上一甜一鹹的餐點,然後靠腰好飽啊吃不下了(真的很要不得)。前幾天有看到台北女生的特質和如何分辨台北人的文章,我想,米朗琪或許可以列為一個指標吧!!!攤開臉書上的好友,兩百個大概有一百個去過米朗琪打卡。鬆餅類我是推薦草莓冰淇淋鬆餅,因為微酸的草莓,可以去掉吃太多麵粉的飽膩感。

以上,米朗琪每人均消費大概是350-400。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魔法咖哩(這是一個亂七八糟不合空間集合邏輯的比較,不要理我)
20分鐘,廢話王打完收工~
總共2219字~阿嗚~(拉筋/揉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