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博多拉麵 - 驚喜不足啊

##EasyReadMore##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食記】博多拉麵 - 驚喜不足啊

前陣子一直想吃博多拉麵,可是下班之後博多都打烊了啊,於是找了一個不用等歐巴下班的晚上自己趕快去吃。有別於一般台灣引進的日式拉麵,博多拉麵多了一個小火爐在底下滾滾,超級適合冬天的,不過不知道日本有沒有這樣的吃法就是了。通常下班時間經過博多都是團團的人在排隊啊(市民大道和復興分店都是這樣)很幸運的因為今天形單影隻,剛好不用等,直接進去坐最角落的小位置。


或許是雨天很冷,而且博多的單價來說在一級拉麵戰區算低的,所以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小小的店面,點單方式倒也自成系統,先有位置坐了,再去排隊結帳。


我今天點的是炸雞咖哩拉麵迷你碗,很有趣的大小啊,這邊不是分大碗小碗,而是迷你和一般,但分量而言可是一點也不迷你(大概是價格迷你吧)。一上桌,因為小爐子在底下燒,所以香氣滾滾而上,會讓人食慾大開。綠白相間的青蔥跟醃製過的炸雞塊,這博多拉麵的擺盤是挺用心的。


醃製過的炸雞,我覺得酥脆不足,而且過多的醃料導致失去了一個雞肉的鮮甜,口感比較結實,有點讓人失望(畢竟一直都很愛和風炸物啊)。泡在湯裡吸了咖哩湯汁口味變得有些複雜(若是要說好吃的炸雞拉麵那就是安東街的來自日本了)


或許因為是迷你碗,加上我今天是自己吃,外頭一堆人在排隊,稀哩呼嚕的也就見到碗底了。湯頭開始喝的時候會覺得很濃郁,不知道是不是我容易飽(小鳥胃),吃到後來覺得好像玉米濃湯那種餅乾,很像是用粉調味出來的(當然店家有說他們都是豚骨熬製的,我只是說帶給我的口感),咖哩偏甜,少了鹹鹹的重口味。


整體來說,我覺得博多拉麵,是非常台式口味的拉麵,尤其是麵條,吃起來很像油麵,少了日式拉麵的Q感和硬心。醃製過的炸雞肉也是,有一種食物混在一起的味道(難道是regular show裡那個各種肉捲餅的夾心嗎?)不算難吃,但也不會是肚子餓的首選,可能天氣很冷想吃熱的,又不想吃臭臭鍋(都是用酒精燈小爐子煮)可以考慮。如果以五星級來評分,博多拉麵我給他兩分(但我不是大師評分沒人在意),如果是百分比,可以給67分。

但倘若不把他當作日式拉麵,僅僅是一碗熱湯麵,他可以得到83分,算是色香味價皆中等的小資選擇~(底下附上反光的菜單)



--
寫在後面
雖然沒寫到博多拉麵的好話,不過博多我大概也吃了56789超過十次,只是現在台灣有太多日本直營的拉麵了,拉麵水平早就跟日本當地差不多啊。想起多年前第一次吃到無敵家,跟去年底去吃到無敵家的感覺,就已經大大的不同了,今年去只覺得恩,好吃。口味整個被台灣百家爭鳴的拉麵店給慣壞。到底還有多少拉麵存檔可以拿出來寫食記呢XD哇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台北文學獎就要截止了我連一個破口都還沒寫出來!!!難道是日子過得太安逸了嗎,文青妮式微了嗎???妮P不能這樣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