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添好運 - 不排隊再吃吧

##EasyReadMore##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食記】添好運 - 不排隊再吃吧

昨天停了一天的食記,不知道觀眾有沒有想念我的廢話。記得前面有一篇寫到港點飲茶,單篇瀏覽人次就破千,可見大家比較喜歡吃港點嗎???所以妮醬今天就來寫一下最近很火紅的添好運。不過這篇是一篇冷水文、熄火文、勸退文,寫給還沒吃過很想要去吃的人看,也寫給已經吃過不會再去吃第二次的人看。(如果你覺得添好運他奶奶的超級好吃就請左轉退出)(我想我的標題實在是有夠靠腰的啊啊啊啊)

還有印象的話應該會發現,所有台灣的港點餐廳我都是以京星作為標準(卻遲遲沒有為京星寫一篇推薦文),所以這次去添好運就點幾樣我們常常在京星(或是其他港飲會點的)剛好就是添好運的四大天王之三(菜單上網路到處都有,我沒拍啊)。

酥皮焗叉燒包 $118
香煎蘿蔔糕 $98
黃沙豬潤腸 $128
豉汁蒸肉排 $108

我們沒有點太多,象徵性的點了幾道,因為是在快打烊的時候經過添好運看說都沒人,就進去吃一下看看XDDDD,服務生看我們點的那麼少還特別提醒我們說,是最後一次點餐,要不要多點一些,不過大概十分鐘前才吃過麥當勞啊,很飽吃個口味就好。

首先是豉汁蒸肉排(這道算是妮醬的拿手好菜了),豉汁的味道不夠,一般來說,清蒸肉排系列的東西都是需要酒精去腥提味,很可惜今天吃的還是有肉腥味。再者是口感(粉蒸排骨第一名可以說是桃源街了啊)應該是部位跟烹調的緣故,添好運的肉排比較韌,筋骨相連,若是喜歡大口使勁咬肉的話是很推薦,但我自己是愛吃軟軟的東西>\\\\<,加上豉汁的部分不夠入味,略為偏淡,只能給他73分。


再來是蘿蔔糕,蘿蔔糕是看似簡單,去賣場買就有,但實際製作手工蘿蔔糕卻是非常講究配方的一道料理。京星在蘿蔔糕本體的處理上(新鮮蘿蔔絲,米粉水,火腿臘味等)配置的恰到好處,只是在乾煎時的火侯常常拿不準。添好運則是比較偏硬Q,紮實,內餡少糕體比較緊,有些東西要緊,但是蘿蔔糕還是要鬆點好。至於外皮,似乎是火侯未到,也是有點不夠乾脆,香氣沒有透過外層的香煎皮溢出。蘿蔔糕來說有78分~


因為我很愛吃腸粉,所以不能錯過啊(阿又想到了吃不到的炸兩),在四大天王裡看到了一個沒點過的口味,叫做黃沙豬潤腸,想說吃吃看,原以為會是鹹蛋黃+叉燒(之類的),但是上菜後吃一口就覺得這味道很怪!!!(對就是很怪,不知道是香料不對還是豬肉不對),看歐巴沒甚麼反應,我試探性的問他有沒有覺得味道不太對勁,歐巴說是啊但也說不上來,就在我吃第二口的時候,發現他是豬肝口味了!!!!!!!!! (真是驚呆了)。醬汁的部分,味道都被豬肝掩蓋過去,粉皮很Q滑是這道菜唯一的亮點@A@,於是我們剩下了一條,妮醬打包回家給美鳳姐吃。


最後一道當然就是壓軸必點超級好吃的天堂來的酥皮焗叉燒包。酥皮焗的部分有點像是以前貝克男孩的原味波蘿,因為現烤,所以酥脆鬆軟,微甜的糖霜在口腔化開,是很清爽的口感,叉燒包的內餡,口味適中,但少了瑤柱(干貝絲)就只是一班的叉燒包了,但是這種每桌每人限點一次的好東西!!!真的是會讚不絕口啊。如果說哪天添好運不用排隊了,我會再來吃幾次的!!!




--
寫在後面
我想要寫一下關於米其林的迷思。一直以來都覺得添好運打著米其林一星的招牌,那米其林一星到底是甚麼,是誰評定的呢??? 我知道甜點有法國藍帶的認證,都是必須經過專業的比賽鑑定核發。不過米其林的星等,真的是大大的誤導了我們歐!!!

妮獎今天特地谷哥了一下甚麼是米其林幾星幾星(之前還開玩笑說,該不會是跟那個賣輪胎的木乃伊有關吧)。耶!!!還真的是咧!!!米其林的星等呢,其實就是米其林集團出的旅遊書(Le Guide Rouge),會有美食城市(和城市美食)的介紹,添好運正好在香港有獲得一顆星(滿分三顆星)的小篇幅介紹,為什麼說小篇幅呢?因為以香港來說,有六七十家的餐廳被寫進米其林手冊(每年出版寫的都不太一樣)。就很像寂寞星球的旅遊小冊子一樣,不知道怎麼來台灣就被大肆的放大了!!!

而且這件事情呢,奇怪的就是,那是城市美食啊,所以添好運在香港有三間分店獲得了米其林一星,但是在台灣是半顆星都沒有唷!!!(因為米其林根本沒有評定台灣啊),然後台灣的鼎泰豐到了香港,尖沙嘴分店也有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啊!!!(台灣鼎泰豐也沒有拿出來說嘴啊)

最後的最後,以台灣人那麼愛迷戀米其林評分的奴性來說,上次妮醬去日本住的大都會飯店,還拿到了米其林手冊的兩顆星耶!!!(撒花瓣)

以上,今天的寫在後面要比本文多了,我果然是人中廢話王是也~

早上把很溼的詩寄出了!!!希望可以得獎啊!!!我從來都不是只有志在參加的啊,不過就算沒得獎我也不能怎樣就是了(這麼多年來也都沒得啊哈哈哈哈哈哈上次得獎已經是十五年前了啊哈哈哈哈哈)

最後最後的最後
一般來說,女神是不能吃這種東西的,但是烏來橋頭的香腸真的好好吃啊啊啊!!! 所以保留香腸,主角的部分就打馬賽克保護當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