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Nini's Hungry Life ! : 【食記】妻籠本拉麵,絕妙湯頭啊~

##EasyReadMore##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食記】妻籠本拉麵,絕妙湯頭啊~

前幾天下班,在台北車站附近覓食,意外發現了妻籠本拉麵。其實常常經過開封街,看見門口很日式的裝潢,都想進去看看,只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過路客,匆匆一瞥,就讓它過去XD

最近天氣比較冷,都會比較想吃湯湯水水的東西,台北算是拉麵的一級戰場,十隻手指和十隻腳趾都數不完,除了常常光顧的那幾家日本直營連鎖,偶爾能開發新物件也頗有成就感。

妻籠本的菜單很簡潔的放在桌墊下(對我很餓,急著要吃沒拍照),清單和價目一覽無遺。人均消費是在130-190之間。不過菜單的圖片有點模糊了(估計是因為年代久遠???XD),憑著文字敘述,我點了海苔味增拉麵,歐巴點了大蔥豚骨拉麵。

我的海苔味增先來,大概是太餓了(完全想直接吃掉他,隨便的拍了照片)就開始消滅它。沒有沾鹽的海苔,和起司片交疊在一起,還有新鮮的海帶芽,搭上濃濃的日式味增。拍起來是不太上相,可是在我第一口吃下去,就(驚呆了)非常驚艷!先說湯頭好了,鹹而回甘的日式味增,非常的順口,大蔥絲也很夠味,但是台灣大蔥普遍辛而粗絲(就是纖維很粗啦)。麵條的部分,要好好讚揚一下了,真的是來自日本的拉麵啊,淺淺的黃色,Q中帶硬的口感,麵身卻也吸入了滿滿日式味增的鮮味,麵條可以給87分!!!
 



 
大蔥豚骨拉麵,大蔥是焦點所在,一大團綠油油的在發亮,不過在日本吃過日本大蔥那種精緻滑溜的口感後,台灣大蔥都只有辛味,少了青蔥溢出來的那種感覺(台灣大蔥超卡牙縫的)。不過湯頭是白滋滋的豚骨,喝起來很濃郁,可是不會油膩,也沒有豬骨的動物味,很清甜綿密的口感(有一種喝的蒸蛋那種鮮甜)。叉燒似乎很好吃(我的麵裡頭沒有叉燒啊),整整三大塊,吃完歐巴還說「肉好少啊」




台灣越來越多日本直營的拉麵店了,之前在捷運上遇到日本來的觀光客,他們還很義正的說台灣的拉麵,不能叫做拉麵,充其量只能叫做麵!!!不過我覺得妻籠本算是很接近日本當地口味的拉麵了,雖然我不是拉麵王,但吃過的拉麵大概也好幾十家,這間的清爽口味,可以排到前六名歐!!!(但是我心裡其實沒有名單啊哈哈哈)不過這次我們沒有點小菜(炸豆腐炸雞也沒有),下次有機會經過肚子餓餓的時候,或許會再訪:D 妻籠本拉麵,在開封街一段20號,在那附近上班是個很不錯的午餐/晚餐選擇!!!

如果說拿口感風味接近的幾家拉麵店來比

光麵/樂麵屋/博多拉麵/妻籠本

味增湯頭
妻籠本>光麵>博多>樂麵屋

豚骨湯頭
樂麵屋>妻籠本>博多>光麵

麵條
妻籠本>樂麵屋>光麵>博多

青蔥
博多>妻籠本>光麵>樂麵屋

叉燒 (我沒吃啊但是看歐巴吃好像很好吃)
為了公平起見,等我吃過了再排名吧 >^^<

寫在後面
這間小店的裝潢其實很有日式風格(只是我過了到處拍照的少女時代就...迅速點餐吃麵),價格比起一些日本直營連鎖拉麵店動輒200-300算親民很多。那天我們去吃的時候,櫥櫃上還坐著一隻招財虎斑貓,一坐下就喵喵從我身邊跳下來跑出去呢!!!在台北和東京吃過幾十家拉麵,好像可以慢慢寫一下,免得我老了失憶都忘光光。

呼嚕嚕打完收工~眼睛好痠啊~
阿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